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中前监狱管理员协助要犯越狱 手法宛如电影情节

2016年03月11日 11:29:53  来源: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前台中监狱管理员徐长庆昨天(26日)爆料监所杂役文化,有资深刑警指出,徐某因协助枪击要犯黄主旺等人越狱而鎯铛入狱,越狱过程有如这几年热映的美国影集“越狱风云(Prison Break)”。

  据指出,2000年4月,黄主旺被控杀害郑明赫埋尸案,二审维持死刑,羁押在台中看守所的黄主旺以20万元(新台币,下同)收买当时正面临夫妻、家庭问题的主任管理员徐长庆,为他准备锯子、凿子、手枪、管理员服帽及复制舍房钥匙,黄承诺脱逃事成给徐800万元,并会筹措2000万元一起到岛外发展。

  同年5月6日下午6时起,徐长庆把预藏在戒护区内的锯子、凿子、手枪、管理员服帽及复制舍房钥匙,送进黄主旺与杨汉鹏舍房,让他们自行锯开手铐及脚镣,并伪装成管理员。徐长庆并利用调班及管理松散,晚间9时许先把小客车放在来宾停车场预备。

  7日凌晨1时许,黄主旺与杨汉鹏身穿管理员服帽,一路从舍房、中央走廊,持复制钥匙通行戒护区10道门,到行政区由徐长庆呼叫大门管理员阮文清开门,阮毫无警觉开门,躲在门后的黄主旺及杨汉鹏冲出来,持枪挟持阮文清,再由徐长庆在前打开民众会客室大门,直通所外。

  徐、黄、杨及遭挟持阮文清坐上事先准备的车子,由徐开车往大肚山方向逃逸,到大肚山区放走阮文清,徐长庆等3人在龙井乡山区及员林镇一带躲藏,同月19日黄等人出门买春被逮。徐长庆因上述贪污案被判处12年定谳,黄主旺、杨汉鹏及在外接应的洪贸勇也分别被判刑。

  黄主旺被控12年前勒杀郑明赫埋尸案,彰化地方法院一审判无期徒刑,二审至更四审都判死刑,更五审又改判无期徒刑,更六审再改判死刑。黄主旺另涉嫌教唆手下,在1993年间枪杀不倒会会长谢通运及谢的手下范明元,也被判处死刑,仍未定谳,目前羁押在苗栗看守所。(中国台湾网  孙金诚)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责任编辑:孙金诚]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