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二次金改案开庭 吴淑珍豪语:扁管选票我管钞票

2016年03月11日 13:11:59  来源:
字号:    

  寒舍创办人蔡辰洋妻赖英里昨现身法院,为涉陈水扁家洗钱案的蔡镇宇作证。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消息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陈水扁妻子吴淑珍昨为“二次金改”案出庭,不但自豪:“阿扁管选票,我管钞票。”还自爆用台当局外事部门的行李箱,搬运7.4亿元(新台币 下同)到元大马家藏放。因不满马家长期挺蓝,还故意提高金额要马家一次认捐2亿元的心路历程,并首度承认帮陈致中在美国买屋置产。

  台北地方法院昨审理“二次金改”案,陈致中夫妇声请传唤陈水扁、吴淑珍作证,陈水扁、吴淑珍证称陈致中夫妇对扁家资金来源毫不知情。被控协助陈水扁家洗钱的台湾国泰金控前营运长蔡镇宇,昨声请传唤其堂嫂赖英里(岛内美女长笛演奏家、寒舍创办人蔡辰洋的妻子)作证。赖英里证称,陈水扁2006年透过幕僚林德训找蔡镇宇进官邸见陈水扁时,蔡镇宇连林德训是谁都不知道,还向她查证身份。

  吴淑珍:中小企业像蚂蚁雄兵 捐款超过大企业

  吴淑珍则强调,陈水扁家财务都由她掌管,昨并自豪说:“陈水扁管选票,我管钞票。”还说有一次发现政治献金短少10万元,特地叫帮她推轮椅的罗太太和账房陈镇慧,在官邸更衣室里把数亿元现金,用牛皮纸分包成五百万元一包,再用“绑票用的胶带”困起来,“选举若需用钱就一包一包地搬运,才不会算错。”

  吴淑珍还说:“中小企业像蚂蚁雄兵,捐款总额超过大企业。”且中小企业主会帮忙拉选票,“我们要钱也要票”,并称曾在5张A4纸上写满中小企业捐款人及金额,且首度坦承在美国帮陈致中买两栋房产,一处投资,另一处供儿子留学居住。

  陈水扁:给吴淑珍的钱有进无出

  针对辜仲谅给陈水扁家3亿元部分,法官昨向陈水扁提示马永成笔录:“不要让吴淑珍知道辜仲谅捐钱给‘总统’,因为‘总统’向辜说过,给吴淑珍的钱是有进无出。”问陈水扁是否讲过这句话?陈水扁答:“我是不希望企业、朋友捐钱后还要到官邸向我太太报告,好像作面子给我太太,我很不喜欢。”陈水扁还激动说:“只有辜仲谅这样做!把捐给我的钱交给我太太再转给我,根本是作面子给我太太,其他人不会这样。”说完余怒未消,又补一句:“只有辜仲谅!”(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责任编辑:刘海伟]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