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吴淑珍暗示绿营或再执政 阻止证人供出扁家巨款

2016年03月11日 13:12:35  来源: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前台湾元大证券董事杜丽萍今天出庭证称,前年陈水扁家瑞士密帐爆光后,她曾想公开陈水扁家还在台湾元大马家藏放7.4亿元(新台币 下同),但因陈水扁妻子吴淑珍暗示绿营仍可能再执政,她才打消念头。

  台检方特侦组去年12月24日侦结二次金改和陈水扁家洗钱案,认为陈水扁家藏放台湾国泰世华保管室内的7.4亿,是企业贿款,而吴淑珍胞兄吴景茂、杜丽萍等人协助陈水扁家将钱从国泰世华保管室搬至元大马家金库藏匿,涉嫌洗钱。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传讯杜丽萍作证,杜丽萍指出,她在协助吴淑珍搬运7.4亿现钞到元大马家时,原以为7.4亿元是陈水扁家一辈子的财产,但陈水扁家瑞士密帐曝光后,才发现事情并非自己所想象,曾想出面向有关机关说明陈水扁家的7.4亿元。但吴淑珍当时告诉她“生意人不要那么现实,蓝的会去,绿的也会来”,此话一出,她即明白吴淑珍的暗示,因而打消念头。

  吴淑珍今天仍坚称7.4亿元为选举结余款,但不愿对杜丽萍指证的事表示意见。审判长周占春庭末谕知,下次庭讯将于21日上午9时30分召开,传讯前台湾国泰世华副董事长李明贤等人出庭作证。(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责任编辑:陈佳慧]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