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被开除怀怨气威胁绑架 台一男子敲诈知名小吃店

2016年03月11日 13:15:16  来源: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8日消息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知名的台南度小月担仔面馆台北总店一名员工,因工作态度不佳遭开除,竟扬言绑架老板的小孩,还据此恐吓女会计说出店面保险箱密码,劫得40万元(新台币)花用,该名离职员工食髓知味,不愿罢手,前天又传恐吓短信给女会计准备故伎重施,警方获报埋伏,趁他现身取款时逮人。

  多次作案 行径嚣张

  台南度小月担仔面是知名美食,常吸引海内外饕客光顾,香港美食家蔡澜也曾到访,台南、台北各有两家店面,台北总店位在忠孝东路四段二一六巷,由洪桂莉及夫婿薛俊雄经营,开店至今已11年。

  警方指出,遭逮捕的嫌犯林浩宇(31岁,强盗、抢夺、窃盗和毒品前科),由于工作态度不佳,经常与其它员工发生争执,今年一月底遭开除。林嫌因此心生不满,恐吓担任会计的薛俊雄胞妹,扬言若不告知保险箱密码,就要绑架薛俊雄的两个儿子。

  警方表示,薛女因为担心侄儿发生不测,只能任凭嫌犯要求,只要林嫌致电声称缺钱,薛女就给付几千元到73000元款项安抚,在嫌犯威吓下,薛女只好告知保险箱密码。

  威胁事主 一次洗劫40万

  4月25日,林嫌伙同另名在逃郑姓嫌犯,先到台北市忠孝东路四段附近的员工宿舍大门偷拿钥匙,开启店面大门,再以薛女告知的密码开启保险箱,将周六、周日两天营业所得40万元洗劫一空。两人得手后销声匿迹了一阵子,赃款花光后,竟还嚣张地多次传短信恐吓薛女讹财。

  薛俊雄眼见事态严重,先将胞妹调回台南上班,并向警方报案,还派遣担任店经理的堂弟,专程自台南将薛女手机取回台北监控。前天林嫌又传短信称:“如果闹到你哥那边,价钱就不只这个数目,不然我就要将(疑似存有薛俊雄胞妹隐私内容)光盘公布!”薛俊雄假意支付45000元,双方约在捷运站付钱,林嫌一现身就被警方逮捕。

  由于林嫌恐吓短信提及光盘,让警方怀疑内情不单纯,但薛俊雄否认胞妹与林嫌有感情关系,两人过去只是“感情比较好”。警方讯后已将林嫌依恐吓取财罪移送法办,并继续追查在逃郑姓同伙。(中国台湾网 张辰剑)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责任编辑:张辰剑]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