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蒋介石曾孙出传记:披露宋美龄教泡妞

2016年03月11日 13:18:4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本月,第一部蒋介石曾孙蒋友柏传记《悬崖边的贵族——蒋友柏:蒋家王朝的另一种表达》将在大陆出版。“蒋氏第四代”由于外形帅气、家世显赫而长期成为台湾媒体的宠儿,然而此前媒体对他的报道都只是浮光掠影,该书则以全景式的描述将整个真实的蒋家历史、台湾历史展现在大陆读者面前。

  2006年,台湾曾出版《悬崖边的贵族(蒋友柏、蒋友常口述)》,作者周为筠说,大陆版本主要是把蒋友柏放在家族历史里去叙述,用他的成长经历来反映蒋家的命运和整个台湾的变迁。

  据悉,该书透露诸多鲜为人知的蒋家历史、台湾历史。比如蒋经国晚年用生命推进台湾的全面改革;蒋经国去世后台湾政客之间的争权夺利;蒋孝勇举家移居海外的真正原因;反蒋潮、去蒋化给蒋家人带来的影响和冲击等。除了蒋家、台湾历史,该书还叙述了蒋友柏个人的历史,包括他的创业、爱情、婚姻家庭等等。

  该书透露,蒋经国去世以后,台湾政局动荡,而蒋孝勇选择举家移居加拿大,一家四口在陌生的海外变成了平头百姓,过着由奢入俭的生活。而蒋友柏选择了做一个生意人,现在他是台湾橙果设计公司的董事长,最近正在运行一个商业案例——蒋生活运动,将卡通版的穿上超人装的蒋介石和蒋经国印在明星片、T恤衫等纪念品上。曾经有一段时间,蒋友柏隐姓埋名,辗转在各个小公司打杂,做演艺、企划等工作,在橙果公司举步维艰、濒临倒闭的时候,蒋友柏甚至下跪求人。

  书中还透露,当年宋美龄觉得蒋友柏内向,在女孩子面前比较拘束,怕小曾孙不解男女之情,就亲自指导他如何来追女孩子,比如和女孩子聊个天喝个茶,送女孩子手帕啦,怎么写情书等。

[责任编辑:王赛赛]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