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75岁老人酷爱铁人三项成台湾最年长铁人

2016年03月11日 15:22:55  来源:
字号:    

 

  75岁的张炳荣是名副其实的“老铁人”,昨天他以3小时7分完成51.5公里铁人三项竞赛,开心地举起自行车为自己欢呼。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75岁的张炳荣是台湾最年长“老铁人”,他60岁接触“铁人三项”运动,从此上了瘾。“绝不参加老人活动,每天保持运动和乐观心情,自然就年轻起来”,他笑说,“我的字典里没有‘老’字”。 
 

  张炳荣昨天参加屏东东港大鹏湾51.5公里全台铁人三项竞赛,先游泳1.5公里,再骑自由车40公里,最后跑10公里,3小时7分的成绩完成比赛。超级铁人三项协会被他的毅力和精神感动,昨天颁给他荣誉VIP奖。

  张炳荣年轻时是拳击选手,5年前在无锡开了电子机械工厂,每天保持晨泳1000米、跑10公里的习惯,注意补充钙质,健保卡几乎用不到;“不是我不服老,而是我不感觉心情和体力像老人”。

  友人说“阿炳伯”75岁仍像一尾活龙,他回忆初接触铁人三项运动是在60岁,以不到3小时成绩完成时,每个人都瞪大了眼,他自此迷上这项耐力大考验的运动,前年参加距离加倍的113公里超级铁人三项比赛,在50岁组可排第4,“我要证明,铁人三项不是年轻人的专利”。

  张炳荣50岁以前还不会游泳。他当时戒掉抽了33年的烟,身材开始发福,友人邀他进林口早泳会,3天就学会,之后参加龙舟赛,没想到成绩名列前茅,当时游泳会有人报名参加铁人三项比赛,他好奇参赛,没想到爱上这项运动。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责任编辑:刘海伟]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