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北听障奥运会闭幕 中华美食纷呈

2016年03月12日 19:21:45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9月15日电 (记者 李佳佳 黄少华)第二十一届听障奥运会15日晚在台北体育场圆满闭幕。中国代表团50余人参加了当晚的闭幕式,并拉出写有“台湾灾区同胞加油”字样的横幅,表达慰问和祝福之意。

  当晚,听障奥运会闭幕式以闽台地区所特有的“办桌”方式呈现,主会场中央席开350桌小笼包、卤肉饭、牛肉面、芒果冰等具台湾特色的一道道小吃摆上,3000余名参赛听障运动员体验到中华美食文化的真味。

  这次台北听奥,中国代表团参加了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和篮球6大项的比赛,以12金、9银、17铜的成绩。位居金牌榜第四位。中华台北队则以11金名列第五。香港、澳门亦派出选手参赛。

  俄罗斯以29金独占鳌头,乌克兰20金居次,韩国14金得季军。
  
  震天的鼓点响彻上空,矫健的醒狮腾空跃起,口喷焰火的舞龙蜿蜒而过,以及台北明华园歌仔戏演员的精彩表演,一切都让参赛运动员们对于中华文化有一个切身的了解。锣鼓喧天,现场沸腾。

  听障奥运缘起1924年在巴黎举办的世界聋人运动会。下一届听障奥运会花落希腊雅典。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台湾新闻 两岸新闻

[责任编辑:张晓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