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护士误将含艾滋病患血液针筒刺入看护手指挨告

2016年03月12日 23:5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9日电 台湾一位通过艾滋病管理师训练的女护士,六月在台北荣总艾滋病房工作时,不慎将刚抽完艾滋病患血液的针筒,刺进在旁帮忙的女看护手指,一阵刺痛后血流如注。女看护向士林地检署控告该名女护士过失伤害。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女看护说,事发后她不仅没了工作,还担心艾滋病发而罹患忧郁症,差点自杀,住院治疗三个月后病情才稳定,返家休养,她不敢让丈夫知道,否则家庭一定破碎。

  她强调,医院与女护士至今一声道歉都没有,法院也没有传讯她,她打电话去询问,书记官竟说:“听说你也有责任,要不要和解?”虽然最近三个月抽血未验出艾滋病,但医院表示至少要观察两年,她希望司法还她一个公道。

  检方调查,六月十二日女护士在病房内与女看护一起工作。她帮艾滋病患者抽血,女看护在厕所擦拭患者的污水。后来女看护在清洗毛巾时,女护士请她帮忙搀扶患者,没想到手上针筒意外刺进了她的食指。

  女看护担心因此得到艾滋病,无法原谅该护士的过失,具状向地检署提告。她表示,当天女护士叫她一起扶病患时,她看到护士手上拿着抽血针筒,心想女护士一定会先把针筒放下。而她放心伸手时,没想到护士没放下针筒,一瞬间她的右手食指就被针头刺伤,当时她戴了两双手套,还是当场流血,她吓得呆住。

  该名女护士供称,当天她在抽血的时候,女看护不知道为什么向她冲过来,然后突然伸手,碰到了针头,手指头因此被刺伤流血,她并非故意或过失将针头刺到看护手上。

  由于艾滋病房没有监视器,只有夹在两人中间的病患目击全程,因此必须等待目前昏迷中的病患作证,才能厘清案情。

  女看护从事发当天起追踪检验,并返家休养,不再上班,以艾滋病的空窗期来看,她要到十二月左右才能确定是否无恙。

[责任编辑:王晓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