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心影儿"遇三大障碍 民间团体筹募专项基金

2016年03月12日 20:51:53  来源:
字号:    


    1月23日,台湾肯爱协会等在台北举行“心影儿再现微笑——绘本基金筹募”记者会,以关助心理有阴影儿童(即“心影儿”)年年安心为主旨展开专项推广与募款活动。图为台湾年轻艺人、《悄悄爱上你》演员蒋怡参加“心影儿”专项基金筹募活动。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一月二十三日下午,台湾肯爱协会等在台北举行“心影儿再现微笑——绘本基金筹募”记者会,以关助心理有阴影儿童(即“心影儿”)年年安心为主旨展开专项推广与募款活动,台湾年轻艺人郭品超(右)、蒋怡、吴亚磬(左)作为形象代言人出席记者会,与孩子一道挂微笑卡,呼吁社会用爱心帮助“心影儿”的童年远离阴影。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社台北一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孙自法 陈立宇)台湾肯爱协会理事、儿童心理专家游乾桂二十三日指出,由于受环境影响,台湾心理有阴影儿童(即“心影儿”)心理发展普遍面临三大障碍,包括阴影行为的情绪障碍、社会生活适应困难中的情绪障碍、认知困难中的情绪障碍。

  肯爱协会等当天下午在台北举行“心影儿再现微笑——绘本基金筹募”记者会,以关助“心影儿”年年安心为主旨展开专项推广与募款活动,台湾年轻艺人郭品超、蒋怡、吴亚磬作为形象代言人,呼吁社会用爱心帮助“心影儿”的童年远离阴影。

  游乾桂在记者会上分析说,阴影行为的情绪障碍,主要表现为“心影儿”存在特别害羞、退缩、焦虑及过度敏感等内向性行为问题;社会生活适应困难中的情绪障碍方面,“心影儿”的社会生活适应也会因为受虐背景,而很难与他人建立良好互动关系,与他人关系较为退缩,不能与他人发展持续的关系,甚至逃离人群等;认知困难中的情绪障碍方面,在长期影响上,“心影儿”也可能会有认知困难和扭曲学习的问题,例如长期处在父母使用暴力环境中,较容易学习到父母的攻击行为。

  肯爱协会秘书长苏禾表示,该协会去年共辅导“心影儿”八百零九人次,发现“心影儿”主要有自我弃绝、暴力学习、恐惧、信心、人际关系等五项情绪危机,从他们的背景分析中得知,“双亲婚姻失调”、“童年受虐”、“父母行踪不明或刑案在身”是造成“心影儿”情绪危机排名前三的因素,而“心影儿”最容易爆发的前三种情绪危机分别是:不容易控制自己的脾气、挫折忍受度低、会有言语或肢体上的攻击行为。

  据统计,二○○六年台湾共有一万零九十四件通报的受虐少儿案件,平均一天就有二十七个孩童在黑暗中忍受身心的虐待。肯爱协会称,这些都是“心影儿”心理上一道看不见的伤,需要主动关助和引导。

[责任编辑:沈鹏]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