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太阳花学运”入台教材引争议 遭批“违法暴力变教材”

2016年02月17日 08:42:00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春节连假结束,台湾学生准备拿新课本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有高中公民课教科书将2014年的“太阳花学运”编入教材,引发脸谱专页“台湾妈妈联盟”的不满,痛批“违法暴力变教材”。

  据台湾自由电子报16日报道,新学期使用的课本中,翰林出版社的高中公民教材编入“太阳花学运”事件。在其高中“公民与社会”课本中,第5章《政治意志的形成》一开头便放入“太阳花学运”学生霸占“立法院”的照片。内容介绍称,“为抗议两岸服贸协议审查程序过于草率,学生们发起了占领立法院的社会运动,借此表达其对于两岸服贸协议的诉求与主张”。

  支持者声称,“太阳花学运”确实是历史事件,且被岛内外普遍认为是改变台湾政治结构的大事,纳入教材讨论并无不可。活动主持人陈沂称,“太阳花学运”就像当年的“野百合学运”以及“党外”运动一样,具有一定的历史定位,当然具有被编入教科书的价值。

  不过,此举引发“台湾妈妈联盟”的炮轰,称“违法暴力变教材!教学生只要我不爽就霸占国家政府机关”。不少网友也认为,将“太阳花学运”纳入教科书确实不妥,“以后是不是杀人放火都能编入教材?”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林曦】

[责任编辑:张晓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