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时政 | 本网快讯 | 两岸 | 国际 | 港澳侨 | 热点新闻 | 大陆纵览 | 社会 | 财经 | 教育 | 军事 | 科技 | 传媒 | 奇闻趣事 | 新闻发布会 | 新闻人物

2012选举倒数 马蔡宋三大“铁人”全台大扫票

时间:2012-01-05 10:17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月5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选举倒数两周,马英九本周的竞选行程可说是“魔鬼周铁马行”;蔡英文一天高达20个以上的活动,是体力和意志力的考验;民党候选人宋楚瑜仍维持“重质不重量”的选战策略。

  马铁人的魔鬼周 大量喝温水选民送餐吃光

  选举倒数两周,马英九本周的竞选行程可说是“魔鬼周铁马行”,8日还在花东竞选,9日就要赶回台北,与美国众议员会面后,再赶往屏东展开竞选行程,一路赶到高雄,一个下午就有17个行程。

  幕僚表示,马英九行程规划,本周是魔鬼周,狂扫全台,行程安排密集程度高,下周固本,回到台北举行大型活动和国际记者会,行程就不会排得这么密集,也不会出现赶场的状况。

  选前最后一波密集扫街,马从东台湾出发,顺时针绕过南台湾,抢攻南台湾票源。在台东观光夜市徒步拜票,马除了试吃之外,力行不留厨余的原则,将送上来的东西吃光光,这是马长年的习惯,对体力补充也相当有帮助。

  马昨天站在扫街车上一整天,听起来喉咙不适的问题好了很多,他这几天密集保养,大量喝温开水,一有机会就休息,昨天就不太咳嗽,喉咙问题好了很多。

  马昨天连赶35场行程,从最初时间大大延迟,到后来一步步追上原定行程表,最后还提早将行程结束。记者提问累不累,马回说还好,但是一整天车队扫街吹风下来,仍显疲态。

  9日上午马英九在台北有行程,下午开始在屏东和高雄扫街17个行程,狂扫市场、庙宇和眷村等,时间照样排得满满满,对体力也是很大挑战。

  蔡铁人的每一天 从一杯咖啡+四份报纸开始

  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展开全台大扫票行程,一天高达20个以上的活动,是体力和意志力的考验,但蔡英文未显现任何倦容,站在造势晚会上,活力十足,卖力拉票冲刺。

  去年10月以来,蔡英文启动台一线行程后,一天10个活动以上是兵家常事,有时一天内更高达20个以上的行程,就连蔡英文贴身幕僚都吃不消,要轮流换班,蔡英文却只能独撑全场。

  蔡英文一天的活动,从早餐后的咖啡开始。每天一早,她从住宿地点用完早餐出发,幕僚会在车上准备好四大报,一杯热咖啡,待在车程上的蔡英文,除了看报纸外,也开始研读各种资料。

  包括蔡英文下车行程的活动背景、致辞稿,党中央政策会也开始与蔡英文密切联系,准备回应媒体提问的基调,为一整天活动拉开序幕。

  从拜庙、参加后援会造势,出席“立委”候选人的活动,蔡英文每一场都要致辞谈话,除了要动脑筋外,距离选举愈近,站在车队上的扫街,更是体力上的严峻考验。她8日在南投、彰化共七个乡镇扫街,就站在车上足足4个半小时。为保持体力,尽管许多热情支持者都会提供保健食品给蔡英文,但她最常喝的,还是随身携带保温瓶里的白开水。

  即便是用餐时间,蔡英文同样不得闲,她利用这个机会,客随主便与地方人士餐叙,争取更多互动。到了下午,幕僚也一定会帮蔡英文准备晚报,让她能掌握当天的新闻脉动。

  宋铁人老神在在 行程重质不重量不为难人

  亲民党主办大型造势晚会将在黄金周末登场,同时推出亲民党竞选广告,为选战升温。但在双英纷纷展开铁人行程后,亲民党候选人宋楚瑜仍维持“重质不重量”的选战策略,橘营内部认为,宋楚瑜是以能力得到民众肯定,每位与宋楚瑜接触过的支持者,都会变成最佳分身,为宋开拓选票。

  由于预算有限,宋楚瑜竞选采取非传统路线,没有车队扫街,没有动员,直到选前黄金周末,首场大型造势晚会才在台南登场,北、中、南各办一场。竞选广告也只有一支形象广告。宋楚瑜所有的选举行程重质不重量,不动员,采小规模座谈与支持者近距离互动。

  亲民党认为,双英场子人虽多,但群众都被动员而来、没有被打动,宋楚瑜场子虽小,但气氛热络,还有不少支持者激动落泪,这些支持者就是最好的辅选大将,相信会在各县市遍地开花。

  宋楚瑜选战诉求“三中(中产阶级、中下阶层、中低收入户)”,与基层人民站在一起,当双英敲锣打鼓跑选举行程时,宋楚瑜行程安排以不扰民为第一原则,移动过程不进行交通管制。各地服务处想安排车队扫街,都到最后拍板时,却被宋楚瑜否决。亲民党人士透露,这次选战财力、人脉都受到很大考验,许多地方人士都是私下与宋联络,坦言受到很大压力不便出面相挺,宋楚瑜表示理解,避免制造对方的两难,包括周末前进花莲,也未邀过去挺宋最力的花莲县长傅崐萁,去台中也未拜会无盟“立委”颜清标。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分享到:
编辑:张真瑜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