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时政 | 本网快讯 | 两岸 | 国际 | 港澳侨 | 热点新闻 | 大陆纵览 | 社会 | 财经 | 教育 | 军事 | 科技 | 传媒 | 奇闻趣事 | 新闻发布会 | 新闻人物

大佬归队 连战吴伯雄10月正式投入辅选挺马英九

时间:2011-09-30 09:2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9月30日电 2012选举战况紧绷,国民党全力营造大佬归队的团结气势,荣誉党主席连战、吴伯雄10月初将正式投入辅选,密集出席各县市党务小组长授证仪式,并将与马英九、吴敦义同台造势。另一方面,亲民党主席宋楚瑜29日接受中视节目主持人沈春华专访,不愿再对百万联署才参选的前提明确回应,但强调:“我就是要参选‘总统’,11月25日一定会去登记。”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宋楚瑜投入2012选举的态势越来越明朗,日前接受杂志专访更抛出“有蓝营的重量级大咖会公开相挺”。不过,国民党内部集成动作同样毫不松懈,一直未明确投入蓝营辅选阵营的连战、吴伯雄等人,也将逐步投入国民党辅选行列。

  国民党党务人士坦言,面对宋楚瑜来势汹汹,让蓝营危机感大增,连吴表态挺马、开始投入辅选行列后,预期将鼓舞基层士气,巩固基本盘。

  在连吴开始参与辅选活动后,马办10月底正式转型为竞选总部,连战将担任竞选总部荣誉主委团团长,吴伯雄出任后援总会召集人,连吴两人也会配合马办行程出席造势活动,全力投入辅选。

  马英九推出黄金十年政策愿景牌,被党内视为空军战术打法,党务系统将推出新一波组织战,从本周五(30日)到11月底安排22场小组长授证,辅选阵营形容,“陆军作战部队开始集结!”

  小组长授证第一场今日安排在桃园举办,马英九将亲自主持,吴伯雄另有行程,未克出席,但幕僚证实“后面各县市会密集参加”;连战办公室也说,只要对党有好处、党交付任务,必定赴汤蹈火。

  党务人士透露,因应年底选战,国民党拟定“光荣一百”专案,第一阶段固本会报在各县市举办数千场活动,至于小组长授证则属第二阶段组织战,“从基层党员、小组长、党代表到中央委员、中常委,一层一层串联起来,把组织战力极大化。”11月登场的三中全会与党庆周年造势,包括连战、吴伯雄等人也会受邀出席,全力主打团结牌,巩固全党战力。

  不过宋楚瑜也积极备战,宋表示,他从很多渠道得到“很强烈的讯息”,只要联署状况顺利的话,将会有很多人愿意跳出来支持他,不分蓝绿都有。

  媒体追问其中是否包括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宋楚瑜说,他不愿具体点名,但暗示当天出门前,还接到很多通电话打来加油打气。(邓志慧)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分享到:
编辑:张真瑜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