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时政 | 本网快讯 | 两岸 | 国际 | 港澳侨 | 热点新闻 | 大陆纵览 | 社会 | 财经 | 教育 | 军事 | 科技 | 传媒 | 奇闻趣事 | 新闻发布会 | 新闻人物

台媒:绿营初选谢长廷派系刀光剑影 深化苏蔡裂痕

时间:2011-04-27 07: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从全面发动“唯一支持”围剿苏贞昌,一直到26日杨蕙如外泄民调,苏、蔡之争越演越烈,但几乎每样见血封喉的狠招,都出自党内谢长廷派系之手。蔡英文在民进党主席任内,成功团结了党内各派系,但这场初选中,谢长廷显然把苏、蔡之争当成2008年的苏、谢之争延长赛,透过“蔡谢同盟”把苏贞昌越推越远,未来苏、蔡整合恐是迢迢长路。

  据报道,民进党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从真正起跑到民调结束只有短短一个月,但面对选情极其胶着的苏、蔡之争,蔡英文阵营显然以险招求胜,包括主动暗示苏贞昌被国民党阵营帮忙、全面透过派系力量率先推动“唯一支持”、特定网军发动“蔡妈妈”相挺,一直到25日杨蕙如私自散布监听民调。

  回顾这几起事件,其实能发现一个共通点,就是多数引起轩然大波的争议都看得到谢长廷派系的影子,民进党内甚至有人戏称,谢长廷比蔡英文更想赢得这场初选。

  以“唯一支持”来说,当苏贞昌在第二场政见会发出沉重呼吁后,气势反转,蔡英文阵营警觉到此事恐将倒打自己,决定及时喊卡,未料,谢长廷派系依旧公开强调“唯一支持”的正当性,一度引发蔡英文阵营极度紧张,蔡英文总部甚至以“有‘支持者’要这样做,我们能制止吗?”来切割谢长廷派系的行为。

  谢长廷派系在议题上的飙车,几度都让蔡英文阵营差点失控,虽不至于重创选情,却不断提高苏、蔡选后的整合难度,利弊得失,恐怕还难以估算。对蔡英文而言,与谢长廷结盟表面上确实能获得实质的组织奥援,但“险招”、“奇招”出久了,蔡英文难道没意识到,这最后会是伤人伤己的“魔鬼交易”。

  如果今天出线者是蔡英文,如此杀伐后,蔡英文要拿什么来团结苏贞昌及他的政治势力?就算蔡英文在初选落败了,蔡英文依然是动见观瞻的民进党主席,及反对党第二号人物,她要如何带领民进党辅选苏贞昌?

  文章说,当蔡英文选择和谢长廷成为共同体后,就必须被迫接受苏、谢恩怨的种种后遗症,这是一把两面刃,从来就不会有“好处全拿、坏处不沾”的完美境界。如果蔡英文真认为自己是“被害者”的话,那确实该反过来思考自己是不是已经陷入派系太深,深到让自己已经沦为派系斗争的工具了。(中国台湾网 冯江)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编辑:冯江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