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时政 | 本网快讯 | 两岸 | 国际 | 港澳侨 | 热点新闻 | 大陆纵览 | 社会 | 财经 | 教育 | 军事 | 科技 | 传媒 | 奇闻趣事 | 新闻发布会 | 新闻人物

民进党2012选举提名全民调效应 民进党员急剧萎缩

时间:2011-01-12 08: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2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立委”、2012台湾地区领导人党内初选方式引发民进党内争议,近日“党员派”、“全民调派”就要决战。但是地方上面临的问题则是民进党党员萎缩,大量人头党员因不再有人养,没人代缴党费而急速流失。

  新北市:5万人剩2.9万

  据报道,新北市民进党党员最近大幅萎缩,从最高峰的5.1万人,至去年剩下2.9万人。民进党新北市党部认为党员数与当年有没有党内初选有关。

  对于2012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是否采全民调或纳入党员投票?新北市议会民进党团总召陈世荣说,他个人主张全民调,避免人头党员的问题。但民进党资深议员林秀惠、陈科名都认为应纳入党员投票,毕竟党员是民进党最重要的基础,因此党内初选应纳入党员投票。

  台南市:少了近一半

  在南部,原台南县从1.6万多人减到7164人,减了一半以上,原台南市也从1.6万人减到1.2万多人。

  民进党党员李佳铃表示,民进党内公职人员提名初选没有党员投票,有所争议,有民意也要有党意,提名初选应让党员参与。但民进党员林忠和则认为,本届2012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党内办党员初选会致候选人厮杀严重,无法团结,他赞成废党员投票。

  高雄市:减了6成

  高雄市民进党员人数最多时有10万人,后来逐渐减少,目前约有4.6万多人。对于选举初选时要不要纳入党员投票,民进党籍市议员郑光峰说,上一次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提名,因为这个问题造成党内撕裂,内耗严重,这是党员很不乐见的情况。可是,面对大选,提名过程中有党员参与,也是对党员的尊重。民进党高市议员张丰藤则说,制度定下来就推动,他尊重制度。

  桃园县:2.5万剩8000

  桃园县早年在陈水扁执政时期,民进党员数一度高达2.5万人,但随着选举方式改变,党员数量开始滑落,目前民进党县党部登记有案党员数有1.5万人,但如期缴交党费的不到8000人。

  民进党籍议员廖辉星表示,民进党员若不缴党费,马上就会被停权,“既然我们对党员要求如此高,就理应提供管道给党员抒发,这是他们的基本权利。”

  民进党桃园县议员邱素芬也说,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的“党员投票”建议,无关民进党的流派,“我甚至主张,各种公职选举只要有党内初选,都应该要纳入党员投票机制,不要限于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中国台湾网 冯江)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编辑:冯江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