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台当局加设红线不准民众登太平岛 遭批"皇民政权"

2016年07月27日 09:15: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加设红线不准民众登太平岛 遭批"皇民政权"

台湾渔民自发前往太平岛“保南海、护渔权”。(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屏东渔民“保南海、护渔权”船队已在太平岛完成“人道补给”后返航,不过先前抛出“必须45天前申请登岛”的台当局“国防部”,昨天(26日)又“加码”表示,依规定只有从事防务安全事务、承包业务、学术研究等理由,才能申请登岛,并不对一般民众开放。此举明显具有提前划下红线,拒绝未来其他民众“循规定”申请登岛的用意。网友痛批蔡当局“皇民政权”,“对日本渔民百般呵护,对台湾渔民百般刁难!”

  台军“参谋本部”作战次长室联战处长锺树明称,依据现行规定,三类人士不能登岛:第一类是曾犯“内乱外患罪”者,第二类是“大陆民众入台设籍未满20年”或“港澳地区设籍未满10年”者,第三类为“双重‘国籍’”者。

  锺树明称,目前规定可以申请登岛对象有四类。第一类是执行公务和从事参与防务安全事务人员,第二类是和台当局“国防部”订约的工商组织和参与防务安全事务人员,第三类是岛外人士实际从事参与防务安全事务人员,第四类是从事装备维保和学术研究人员;至于一般民众,并没有开放申请进出太平岛。台湾籍或其他渔船,因为故障紧急避难等相关需要,向岛上申请紧急救援,由“海巡署”依规定实施紧急救援,并不在限定内。

  此事引发网友痛批:

  newshawks:乐当米国、日本看门狗!不是说要开放太平岛观光!

  ski:“国防部”好了不起!“政府”好了不起!

  ILoveMelody:皇民政权,对日本渔民百般呵护,对台湾渔民百般刁难!

  Mary:诈骗集团菜英文,靠搞民粹“仇中恨马”取得政权。没能力“治国”却强夺,恨不得正式宣告,让台湾成为美日一省或一州,她只想当美日走狗,照章行事就好。菜英文,其实才不在乎什么“太平岛、太平礁甚或钓鱼台”,只狭隘的想要“台湾国”及中饱私囊。什么金门马祖都是蒋介石国民党的遗物,他们恨不得去之而后快,但“治国”岂可如此儿戏,寸土寸金都必争。为“仇中”只好猛舔美日屁眼,反而把台湾成了被美日踩在脚底下的“缩头乌龟”!!!

  费雷梯:民进党把人民当敌人,把美、日当主子。爱台!

  Xinmian Mao:“国防部”可以正名为“卖国部”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