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台媒爆军方急寻“误射”飞弹原因:涉高度机密

2016年07月04日 07: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媒爆军方急寻“误射”飞弹原因:弹头藏机密

   福气轮行经导弹落海处,游客还看见台海军军舰正在周遭海域搜寻落海导弹。(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海军官员表示,雄三飞弹的弹头导引系统,弹体内的冲压引擎设计与构造,涉及高度机密,不能外泄。因此,事发后军方随即派出猎雷舰前往弹着区海域进行搜索,全力打捞飞弹弹体。

  据报道,官员指出,着弹渔船所在的海域并不深,只是飞弹着弹点受海流影响,还无法找到确切的位置,而且飞弹也可能不完整,所以还没有捞到。

  台军方表示,已派出船舰在周边海域警戒,提醒附近船舶避开警戒区域。亦请台“中科院”从撞击后的损伤评估,再依附近海域的水深、流速,以及计算贯穿渔船后的飞行距离,研判弹体位置,希望尽速找回。

  官员说,由于飞弹贯穿渔船后落入水面,如此高速的接触,势必会对弹体结构造成很大的损伤,恐怕已经散落海底,将增加搜寻打捞的困难。

  据了解,雄三弹头内有搜索海面攻击目标的寻标器,有很多敏感数据,如被别人取得,就可取得飞弹内的电子参数。此外,雄三的冲压引擎制造技术,更是不能外流,这也是军方急于收回的主因。

  官员表示,在雄三飞弹“误射”后,海军已下令将飞弹的火线接头保管责任,由原先的兵器长提升至舰长层级。(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