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台湾F-16战机在美国训练时坠毁 飞行员下落不明

2016年01月22日 13: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讯 综合台湾《中时电子报》和“中央社”报道,台湾“空军司令部”今天(22日)证实,由台湾飞行员高鼎程少校驾驶的1架F-16型单座战机(编号6711号),于美国西部当地时间21日9时,在美国路克空军基地(Luke Air Force Base)执行例行训练过程中不幸失事坠毁。台湾方面表示,高鼎程当时未来得及跳伞,从目前已知讯息分析,生还机会可能不高。

  事发当时,高鼎程驾驶的F-16单座战机,正在与另一架F-16双座机进行基本攻防(BFA)训练,一架作为目标,另一架展开攻击训练。双座机上则有台飞行员及美国教官。

  台“空军司令部”指出,本案除请美国全力搜救外,台空军将派员前往路克基地协助事件调查,尽速查明肇因,以利后续防处作为。高鼎程在台湾的家属,正由空军协助办理赴美手续。

  相关人员介绍,路克空军基地位于亚利桑那州凤凰城附近,当地气候干燥晴朗,适合飞行训练,而事发当时气候及视线都良好。

  台湾向美国采购150架的F-16A/B,有16架留在美国,未返台服役,产权归台军所有,但隶属于美国空军的单位下,外观和一般美军涂装相同。高鼎程在美受训时所驾驶的F-16,就是其中一架。(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