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时政 | 本网快讯 | 两岸 | 国际 | 港澳侨 | 热点新闻 | 大陆纵览 | 社会 | 财经 | 教育 | 军事 | 科技 | 传媒 | 奇闻趣事 | 新闻发布会 | 新闻人物

台空军丑闻不断 台媒称“参谋总长”卡位战开打(图)

时间:2010-06-21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最近有关台空军内部军纪丑闻的爆料不断,进而传出要台空军司令雷玉其(见图)下台的声音,显示下任“参谋总长”卡位战已有提前开打现象。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近来台空军内部丑闻爆料不断,甚至传出要求“空军司令”雷玉其下台的声音。据透露,照军种轮替惯例,雷玉其本是下任“参谋总长”首选,尽管“参谋总长”一职最快要2011年2月才可能异动,但最近关于空军内部军纪丑闻的爆料动作升温,显示下任“总长”卡位战已提前开打。

  据报道,高层人士指出,台空军出身的前“国防部长”陈肇敏下台后,陆海空三军在军方高层的比例随之失衡,目前“国防部”三长(“部长”、“总长”、“军备副部长”)分别是陆军、海军、陆军将领出身,空军最高阶的只有“空军司令”雷玉其,原本空军在“国防部”的发言权就已式微,最近军纪风波不断,已让空军更“抬不起头”来。

  同时,在马英九顺势裁减“后备司令”、“联勤司令”和“总政战局长”三名上将职缺后,现有9名上将中,陆海空三军各占三名,包括陆军的“军备副部长”赵世璋、“司令”杨天啸、“副总长”吴达澎,海军的“参谋总长”林镇夷、“司令”高广圻、“副总长”陈永康,空军虽也占了三名,但无人出任“部长”、“总长”和“副部长”等特任官,势力相对薄弱。

  报道说,高层人士说,台“参谋总长”一职调整最快也要2011年2月,慢则再延一年,而依照军种轮替惯例,原本就是轮到空军的雷玉其接任“参谋总长”。

  不过高层人士说,假若雷玉其在接任“总长”前“中箭落马”,就算改由与雷玉其同为空军官校73级的“副总长”严明、或71级的金乃杰出任,但到2011年2月甚至再多一年,到职一样不满两年,空军就变成没有人够资格出任参谋总长职务,可能被迫跳过由其它军种接替。

  报道进一步指出,对空军内部来说,也隐藏了自己派系的问题,若拉下雷玉其,至少多了一名空军上将缺,军中一个萝卜一个坑,下面的人顺势可以顶替,不要说高阶将领还有机会往上爬,连原本可能没望的上校都因而有机会升将军。因为升迁制度固定,高阶军官都可算出自己有无希望升迁。

  此外,高层人士认为,若从近来台军中对岛内空军的爆料情况来看,如果雷玉其未能赶快“止血”,恐怕还没摸到“总长”宝座,就已先成众矢之的。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编辑:刘海伟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