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时政 | 本网快讯 | 两岸 | 国际 | 港澳侨 | 热点新闻 | 大陆纵览 | 社会 | 财经 | 教育 | 军事 | 科技 | 传媒 | 奇闻趣事 | 新闻发布会 | 新闻人物

台军103岁上将仍服现役被指诈领军饷 遭检方调查

时间:2010-06-18 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办公室战略顾问高魁元,被检举103岁高龄还是现役,考绩体检年年过关,疑涉造假领取一级上将军饷。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6月18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高龄103岁的马英九办公室战略顾问、台军现役一级上将高魁元,卷入诈领军饷疑云!台特侦组接获检举指称,高魁元将军已是百岁人瑞,早应依法办理退伍除役,但其考绩及体检居然能年年“过关”,质疑台当局“国防部”刻意漠视法规,有协助造假、包庇诈领军饷之嫌。由于检举内容具体,目前,台特侦组已分案调查。

  检举人引用台军陆海空军官、士官服务条例第15、16条明定,台军现役军人因生病、受伤、体质衰弱及残废,经检定不适合服现役者,应办理退伍除役。另外,40岁以上的台军现役军人,依法每年应接受193项的完整性体格检查,检查结果须列入考绩,不合格者即应退伍除役。

  103岁台军上将:考绩、体检年年过关遭质疑

  检举人指称,上述体格检查,就算一般中年人也不一定都能通过,何况高魁元上将是百岁人瑞,精神体能衰弱,以他的身心状况,根本不可能通过相关体检规定而继续服役。报道称,高魁元将军不但年年有考绩,且考绩表中“体格”一项,居然也全部合格,因此质疑台当局“国防部军医局”有明显造假之嫌!

  检举人要求检方查明高魁元历年来有无按规定实施体检,并将他送往台军荣总及三总以外的非台军系医院体检,查明其身心状况,并追查“国防部”涉嫌帮助他诈领现役军饷之责任。

  台“国防部”军医局涉造假 台检方已分案调查

  检举人表示,由于高魁元是现役一级上将,台当局“国防部”还要派车给他,提供士兵供他差遣,领取的军饷,除本俸以外,还包括主管加给、服役加给,每个月约可领取25万元(新台币 下同),加上考绩奖金一个月,年终奖金一个半月,全年实领超过300万元,都由纳税人埋单。

  检举指出,高魁元将军精神体能衰弱,已不能处理自己事务,应该让他有尊严地卸下军职,而不是任由他的子孙继续享用不对称的高额军饷。报道称,台特侦组是在3月底、4月初接获此封检举,虽然台军现役一级上将没有服役年限,但检举者提供的考绩体检规定相当具体,并附有查证方式,检方认定并非随意检举,因此已分案调查。(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编辑:刘海伟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