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台湾经济从“小龙”变“小龙虾” 投资创7年来新低

2017年02月28日 10:29: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经济从“小龙”变“小龙虾”,投资创7年来新低。(图片来源网络)

台湾经济从“小龙”变“小龙虾”,投资创7年来新低。(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讯 台当局“行政院主计总处”日前表示,去年台湾岛内投资率20.2%,创七年最低,今年预测也仅20.4%,连三年降至20%,民间投资与公共建设动能皆弱。近年台湾岛内投资率一直居“四小龙”之末,台湾经济已从“小龙”变成“小龙虾”。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主计总处”认为今年全球景气虽呈回温,但全球经济仅略高于去年,动能并不强,加以特朗普政府的政策走向、当局“五加二”产业政策推动落实程度皆有不确定性,因此预测岛内今年民间投资仅成长1.85%,另当局投资也仅成长1.2%。

  在民间投资、公共建设成长趋缓下,岛内去年投资率(投资毛额占GNI)20.2%,创近七年最低,今年情况亦然,预测仅20.4%,远低于90年代平均27%的投资率。

  依台湾相关机构提供的数据,2015年台湾投资率20.8%,低于韩国29.1%、新加坡25.5%、香港22.6%,近年岛内投资率一直居“四小龙”之末。(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