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台统计部门声称明年岛内经济走势温和成长(图)

2016年11月26日 10:40: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官方定调明年经济温和成长

  民间消费是支撑今年经济成长的主力,“主计总处”昨天预测今年成长率为1.35%,其中的1.01个百分点由民间消费贡献。(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主计总处”25日公布最新经济预测,上修今年经济成长率至1.35%,2017年经济成长率下修0.01个百分点至1.87%。“行政院主计长”朱泽民表示,温和成长态势不变。

  朱泽民表示,虽然2017年经济成长率略微调低0.01个百分点,不代表看坏明年景气,主要是上修今年经济成长率至1.35%后,基数垫高所致;今年经济成长规模突破17万亿元(新台币,下同),明年预测将增至17.3万亿元。

  至于商品出口表现,明年出口总值也较原先预估增加3亿美元,全年海关出口值达2909.3亿美元、年增率为4.95%。今年全年出口预测衰退2.85%,明年回到成长轨道。今年岛外净需求压低了经济成长率0.29个百分点,明年将拉升0.45个百分点。

  “主计总处”说明,因国际货币基金(IMF)预测世界贸易量增长将由2.3%升至3.8%,加上岛内强势的半导体业者倾力维持制程领先优势,以及行动装置推陈出新,车用电子、物联网及高效能运算等新兴应用需求扩增,均有利维系出口动能,因而上修明年海关出口金额。(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