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台商愿做两岸沟通桥梁 盼新当局多听取意见

2016年02月15日 08: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现状如魔术方块 台商愿扮演沟通桥梁角色  

  台北经营理学院长陈明璋(左)与台企联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陈燕木,认为台当局应多沟通。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2月15日讯 面对2016年台湾政党轮替新变局,多位台商在一场座谈会上表示,新当局应多听听台商意见,蔡英文至今未对“九二共识”表态,两岸若因此进入磨合期,将影响台湾经济。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经营管理研究院主办的“2016大陆台商面对的挑战与对策座谈会”昨在台北登场。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韩家宸强调,政党轮替后,新的执政者需有听百万台商的意见,多跟台商沟通,毕竟台商在两岸扮演着沟通桥梁的角色。

  福州台商副会长郑德汐表示,希望多包容,也盼望“政党不要把意识形态的帽子扣在台商身上”。

  珠海台商会长叶飞呈则认为,政党轮替虽不至于影响在大陆台商,但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至今未对“九二共识”表态,未来两岸将有一阵“磨合期”,首当其冲的就是台湾经济。

  台企联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陈燕木称,台商只有完全在地化才能存活,并要培养“国际化”能力,要把心胸打开。(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