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台媒:"蓝天"变"绿地" 台商忧心成"台囧"

2016年01月31日 15: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后,当选人蔡英文重申两岸政策“维持现状”,与大陆期待承认“九二共识”还有段距离。台商一直是两岸经贸往来的先锋,也是台湾总体经济发展的一环。在新当局上任前,《旺报》盼能抛砖引玉,让新当局了解台商的期许。

  “大选”过后,“蓝天”变“绿地”,当局两岸政策也势必随之更迭。不少台商忧心忡忡,未来两岸政治环境若恶化,在台湾台商可能被岛内污名化为“台奸”;在大陆,则因两岸氛围影响大陆民众对台情绪发生变化。台商处境尴尬,甚至有人忧心台商未来将进入一个“台囧”的状态。

  “囧”是大陆网络聊天、论坛中使用最频繁的字之一,它被赋予“郁闷、悲伤、无奈”之意。有台商担心,两岸关系不佳会让已受经济大环境冲击的台商“囧上加囧”。

  上海台商协会会长李政宏说,国民党曾说台商是经济实力的延伸,但民进党过去的“定义”,却说台商是“卖台”、“台贼”、“债留台湾”等,让台商很伤心。两岸经营者俱乐部主席王国安也指出,他很担心“台贼”、“台奸”或是“债留台湾”这些名词再回到台商身上。“中华教育文化经贸促进协会”荣誉理事长魏升煌希望已成为执政党的民进党,不要再用意识型态或政治异色眼光看待台商在大陆发展。他呼吁民进党要清楚知道台商在大陆发展也是台湾经济实力的延伸。台企联常务副会长谢智通希望台当局能多做“一点事”协助台商,保持合理永续的经营环境。(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