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台当局预估明年经济增长率2.8% 目标3.2%

2013年12月18日 15: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经建会”昨(17)日公布台湾地区明年经济增长率(GDP)预测值为2.8%,比台“主计总处”的2.59%略高。台“经建会主委”管中闵说,由于国际景气好转,台“经建会”预期明年出口将比今年好,出口好转同时带动岛内投资,这也是“经建会”比“主计总处”乐观的原因。

  台“经建会”订定台湾地区明年GDP增长率目标为3.2%,比预测值高了0.4个百分点,管中闵说,目标值与预测值之间的差距,希望透过政策达成,也是台当局努力的目标。

  台湾综合研究院昨日也发布台湾地区明年GDP增长率预测值为2.81%,略高于台“主计总处”11月底所发布的2.59%,但低于“中经院”上周所预期的3.03%。

  台综院同时下修今年GDP增长率预测值,由今年6月的2.14%调降至1.77%,高于“中经院”的1.72%与“主计总处”的1.74%。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朱炼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朱炼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