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作家:蔡英文"前瞻计划"送钱给海外 台湾大不幸

2017年09月20日 15:52: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作家:"前瞻"送钱给海外 台湾很奇怪!

  台作家:"前瞻"送钱给海外 台湾很奇怪!(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作家李家同20日上电台节目接受访问,谈到现在的8年8000亿(新台币,下同)“前瞻计划”时表示,“前瞻”送钱给海外!蔡当局想发展绿能,却跟瑞士或德国买设备,根本没有工业策略。他说,台湾很奇怪,他介绍这么多任务业案例,蔡当局却没有任何反应。

  李家同说,他在新书《为台湾加油打气》中提到很多案例。台湾有70%的电用在工业上,有间公司的产品可以让马达省电,大陆极有兴趣,台湾却毫无反应。大陆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反观台湾的“工研院”都做自己的,搞不清楚台湾在干嘛。

  李家同说,蔡当局不该说我们需要什么产业,而是需要什么技术。比如,之前发展LED,结果大家都垮了,现在台湾科技部门又花几十亿在发展人工智能,很聪明却不精确没有用,没有智慧但精确才重要,不是呼一些漂亮的口号。富有地区都是工业高级的地区,蔡当局眼光应该要放远,提出一个具体的高规格产品,然后全力投资。我们需要自己研发出来的,而不是向海外买的。

  李家同说,不要以为台湾地区的人口不多,产品销路就有问题。芬兰人口只有500万,但Nokia除了做手机,也投资在设备的研究上,还买下法国的Alcatel-Lucent,营销全世界。芬兰人有耐心、野心、信心。“前瞻”也许可以带来“小确幸”,但长期以来的低薪问题没办法解决,基础的问题不搞好,会是我们很大的不幸。(中国台湾网 韩静)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