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发展严重落后大陆 当局想"神办法"拉GDP 蓝营的话亮了

2017年09月16日 15:42: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当局新任“行政院长”赖清德走马上任后,宣布明年起给岛内“军公教”人员调薪3%,台“主计总处”负责人朱泽民随即预估,“军公教”加薪3%,若企业界跟进,可望带动整体GDP增加0.6%。(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讯 台北市长柯文哲近日受访时表示,大陆发展强大,台湾相对落后许多。他举例,以前台湾最强的时候,GDP占对岸的45%、差不多一半,如今却只剩4.6%。柯文哲感叹,大陆GDP如今每年成长近7%,台湾每年才1%多,“我们已虚耗20多年,现在应该要咬紧牙关认真一点,否则拖久了会完蛋!”

  面对岛内发展停滞不前,自去年“520”上任以来“拼经济”绩效不彰的蔡英文执政当局,如今竟“独辟蹊径”认为只要通过给企业人员调薪,就可以拉动GDP。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等媒体报道,蔡当局新任“行政院长”赖清德走马上任后,宣布明年起给岛内“军公教”人员调薪3%,台统计部门——“主计总处”负责人朱泽民随即“预估”,“军公教”加薪3%,若企业界跟进,可望带动整体GDP增加0.6%。对此,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直言,这种刻意拍赖清德马屁却不可能实行的神话,从强调专业的“主计总处”口中出,实在恶心。 

  据报道,朱泽民日前表示,军公教加薪3%,“中央”加上地方公务员薪资总成长约240亿元(新台币,下同),除“国营”企业跟进,若公、民营企业也响应调薪3%,整体薪资成长幅度约为1000亿元,两者合计预计可带动GDP成长0.6%,成长幅度大于CPI的影响。

  对此,洪孟楷指出,前“行政院长”林全此前推动每年要花费一千多亿公款的“前瞻”计划,依其评估每年仅增加0.1%GDP,赖清德花不到两百亿却能增加0.6%。洪孟楷讽刺,若把“前瞻”费用省下来全面加薪,台湾GDP增长恐瞬间破3%。 

  洪孟楷指出,赖清德愿为军公教加薪值得肯定,但他说实在不需要再硬凑数字美化政绩,况且“主计总处”讲的是全台企业皆加薪3%才能达成。如果想用加薪议题就夸大带动GDP成长,“若这不是神话,那就只是恶心的马屁话”。(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台“主计总处主计长”朱泽民。(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