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退将吴斯怀用“嗟来食”评价军公教明年调薪3%

2017年09月13日 14:14: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军公教明年调薪3% 台湾退将吴斯怀:嗟来食调薪

  军公教明年调薪3% 台湾退将吴斯怀:嗟来食调薪。(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9月1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才刚上任就决定明年为军公教加薪3%。台湾退将吴斯怀13日批评,蔡当局站出来承认过去的错误才会让人民有感,这种粗糙的做法像嗟来食的调薪!

  吴斯怀说,军公教早就该调薪,台当局“前行政院长”林全7月才信誓旦旦说,基于台湾财政及施政优先缓急确定明年军公教不调薪。赖清德上任几天就拍板军公教调薪,他们欢迎这种“发夹弯”,因为这是对的政策方向。但让人民担忧的是这种粗糙的决策程序、执政党背后可议的心态、明显的选举操作、公然破坏民主体制。他提醒蔡当局,治理台湾不可以任意而为,人民不傻,这种“独裁式”的决策模式会加速台湾崩毁。你们下台事小,2300万人民的未来呢?

  他指出,赖清德决定明年军公教加薪3%,初估需要经费200亿元(新台币,下同),以带动台湾地区企业薪资成长。公务员调薪1%约需70亿元,调薪3%需210亿元,若调薪4%就要280亿元左右。军公教已有7年没调薪,这7年的经济成长率合计有16%,但这次仅加薪3%,并无法实质反映经济成长的结果。

  吴斯怀表示,日前因为“一例一休”错误政策影响整体经济发展。蔡当局逼着工商界调涨基本薪资,工商业呼吁蔡当局应带头给军公教调薪。再谈劳工基本薪资,当时置之不理,现在“发夹弯”还算来得及。他提醒工商界、劳工朋友,分析“一例一休”马上“修法”、基本工资调涨势在必行。人民并不傻,蔡当局站出来承认过去的错误才会让人民有感,不是这种粗糙的作法做法像嗟来食的调薪。(中国台湾网 韩静)

[责任编辑:韩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