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台办:只有承认"九二共识" 两岸才能重回和平发展轨道

2017年09月13日 12:01: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3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中天电视台记者:请问大陆方面怎么看待赖清德率领的台湾行政团队,赖清德之前说过他支持“台独”,但是他也说过他“亲中爱台”,陆委会说赖清德的上任不会影响台湾的两岸政策,请问您怎么评价?或者说您对台新的行政团队有什么期许?另外一个问题,11月的APEC亚太经合会议,如果台湾方面的代表是由林全出任的话,请问大陆方面会不会和他有接触?谢谢。

  安峰山:您的第一个问题,张志军主任9月8日在出席京台科技论坛期间已经就此作出了回答。我们不管台湾当局的人事如何变化,我们重视和关注的是他们的大陆政策。在两岸关系方面,民进党当局最需要回答的问题是两岸关系的性质到底是什么,只有承认“九二共识”,认同两岸同属一中,两岸关系才能重回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

  安峰山:您的第二个问题,关于台湾方面出席APEC的活动,应该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和APEC的有关谅解备忘录来处理。(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