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请辞 台媒:赖清德8日接任

2017年09月04日 13:25: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请辞 台媒:赖清德8日接"阁揆"

  林全、赖清德。(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9月4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今天(4日)表示,“行政院长”林全在昨天蔡英文召开会议后,向蔡英文递出辞呈。“行政院”不愿具名的人士今天证实,台南市长赖清德8日接任“阁揆”。

  据报道,徐国勇中午召开税改记者会,会中作上述表示。他表示,至于蔡英文是否准辞或慰留,等会蔡办会召开记者会向外界说明。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林全今天召集跨“部会”的“税改会议”后,自认阶段性任务完成,坚持请辞。

  据报道,蔡英文去年邀“行政院长”林全担任“阁揆”,承诺任期一年,林全日前“提醒”蔡“一年已到”,不过蔡英文要求再给她一些时间寻找人选,同时要求林全推动税改,由于这是林全强项,获林全同意。

  原本蔡英文希望林全待税改“法案”完成三读后再去职,但林全今天完成跨“部会”的“税改会议”后,自认阶段性任务完成,坚持请辞,日前已向蔡英文说明其决定。加上民进党新北市长原拟征召赖清德参选,但民进党内不分派党已同意力挺民进党“立委”吴秉叡,蔡英文已没有不让赖清德接任的理由。

  据报道,台湾“立法院”新会期将在22日开议,新任“阁揆”最迟15天内要向“立法院”报告,林全与赖清德预计8日交接。“行政院”将依惯例,“副院长”林锡耀与秘书长陈美伶都一同请辞,由赖清德征询适当人选出任。

  报道称,赖清德上任后将优先处理“一例一休”等争议性议题,并透过落实“前瞻”预算,全力与县市结合,明年县市长选战民进党战斗“内阁”正式就定位。其中,“内阁”三长中的“副院长”林锡耀与秘书长陈美伶都将一同离开现职。“国发会主委”、“经济部长”、“财政部长”暂时没有异动安排。

  而台南市长赖清德今天上午在郑成功祖庙参加“延平王郑成功393周年圣诞暨秋祭大典”时,面对媒体询问是否将接任“阁揆”一事,仍拒绝回答,匆匆离去。(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