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媒:台湾若限电 林全应引咎下台

2017年08月10日 17:10: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讯 盛夏用电量大增,离限电仅一步之距,台湾是否应启动核电?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一听到“核电”就要台电“赶快死了这条心”,另谋它法。台湾“中时电子报”今天发表评论指出,林全既然做了决定,一旦两年内电力补不上来,发生限电,林全就该下台并为政策负责!

  林全要台电死了这条心

  去年520前,林全以准“行政院长”身份至台当局“行政院”拜访前“行政院长”张善政,最关切的问题就是能源。林全受蔡英文委以重任担任“阁揆”,原以为他对台湾电力的供给与需求已经有一套胸有成竹的做法。但是1年多来,对于8年内在供电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将核能供电比由14%降至零,林全并无对策。

  6月以来,气温升高,台电即频频发出供电吃紧的警报,到8月份备转容量长期低于5%,时时都有限电可能,令民众与产业界都备感压力。要增加台湾电力供给,并非无法可想,核一与核二厂都有闲置机组并未善用,核四厂唯欠最后安检程序。若能核一、核二全部上线,或是以核四取代旧核电厂,这些不同的方案再配合积极发展的风力、太阳能发电,应可化解限电危机。

  然而,对于民间善意的建议,林全却武断地要台电“赶快死了这条心”,并称“只要这2年熬过了”,供电情况会比今年好。

  试问,就连昨日要担任救援电力的大潭7号紧急机组并联试车都会出状况,要民众如何能安心熬过这2年?

  民进党“废核” 产业界担心

  产业界对民进党政策最不放心的就是“废核”,没有稳定的电力供给,他们如何在台湾安心扎根?台湾如果无法满足产业所需,无法吸引新投资者,并且现有业者就会用脚投票出走,台湾地区的经济会更糟糕。

  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昨日以叶克膜比做核电,“不可以随便用的,一定是生命危急到什么程度才要用”,这话也是令人不解。文章最后指出,台湾如果要到危急时才能用核电,令人担心,当那个时刻来临时,生活与生产环境的崩坏可能已经救不起来了!这个责任,是林全能承担的吗?(中国台湾网 韩静)

[责任编辑:韩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