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限电危机又起 国民党:请蔡当局先以身作则

2017年08月01日 14:10: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面临限电危机,“行政院”31日表示两周内中午的13时至15时不开冷气,改以电扇代替,带头降低尖峰时刻用电量,图为“行政院”所属单位带头午间关闭冷气节能。(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8月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尼莎”台风吹倒花莲和平电厂电塔而无法外送电力,约需2周的时间才能修复,造成限电危机。“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昨日表示,为降低尖峰时间用电,建议行政机关中午时间12时到下午3时,或是下午1时到3时尽量不开冷气,改以电扇代替。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认为,台当局“土法炼钢”的节电,不面对缺电的主要原因,只会拿公务员开刀,根本是本末倒置。

  洪孟楷说,民进党在野时大力抨击说没核电也不会缺电,结果今年夏天重启核电已经打脸自己,现在台风吹垮电塔后更面临限电危机,这些不确定因素都是让企业投资者却步的原因。他说民进党政府不想面对过去因为“民粹”而坚持的停止核电,现在电不够了只能要求公家机关不吹冷气,改天要求公务员“月萤映书”或“凿壁偷光”也不意外了!

  洪孟楷指出,这又是对准公务员,年金要砍、冷气不给吹,“为什么每次都是有事都是公务同仁出来牺牲?”洪指出,年金会破产、先砍公务员;现在在夏天最热的中午时刻,也是要公家机关先关掉冷气。“那也请蔡英文、林全甚至所有绿营‘立委’办公室都先以身作则,不要只是出一张嘴、却让基层同仁只能挥扇流汗水!”

  “缺电的主因为何,请当局正视问题。”洪孟楷说一座电塔倒了就马上进入限电危机,台湾每年暑期如此多台风,难道每次都要祈祷台风遇到电塔就转弯?如果不能“用爱发电”,就请民进党政府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别再埋头于土、逃避现实了!(中国台湾网 杨旋)

[责任编辑:杨旋]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