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刘文雄病危宋楚瑜叹操劳过度 同僚称喝酒是刘最爱

2017年07月21日 15:13: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宋楚瑜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此前,亲民党副秘书长、前“立委”刘文雄今天凌晨1时在家中,疑似因酒后呕吐,心血管疾病发作,突然昏厥。其妻火速报案送医急救,而刘文雄到院前一度失去呼吸心跳,经院方施以电击后,才恢复生命迹象,不过情况危急,如今昏迷指数只剩3分。台北市长柯文哲派出的台大团队已为刘文雄装上叶克膜(一种合并呼吸及循环辅助器的急救装置),宋楚瑜也到场关心。

  长庚医院基隆院区副院长洪明锐指出,目前刘文雄的状况并不乐观,仍然陷入重度昏迷,脑部及心脏是最需要急救的部分,仍在急救中。

  宋楚瑜今早8时许抵达基隆长庚医院探望刘文雄,神情凝重不发一语。10时步出病房接受媒体联访。宋楚瑜说:“前天还和文雄在桃园参加活动,当时他的身体状况还不错,不过因为近来事务繁忙,文雄南北到处奔波,或许真的是太过劳累,辛苦他了。”

  宋楚瑜表示:“我和文雄长期处在一起,如今他倒下了,我非常难过。如今最近‘立院’事情非常多,加上亲民党人手不足,刘文雄真的是操劳到了。”对于现在的政治生态,他认为“忙”虽是好事,但政策有没有“效”才是重点。宋楚瑜最后说:“在此代表文雄的家属及亲民党部,感谢外界对刘文雄的关心,也感谢基隆长庚及柯文哲的医疗团队,希望大家能给予文雄最大的祝福。”随即搭上车离去。

  此后,亲民党“立院”党团执行长张硕文指出,刘文雄昨天中午还在接获许多陈情,直到晚上6时他和刘文雄一同出席餐叙,席间只有一瓶日本清酒,由同桌16人共享,应不至于饮酒过量。晚间8时他要离开前,看见刘文雄的状况一切正常,也没有喝太多的状况,可能是最近真的太劳累造成。

  另外,亲民党“立委”周陈秀霞上午受访表示,喝酒是刘文雄的最爱,他也常开玩笑称“都是喝酒来保养的”,但刘文雄不酗酒也不与人拼酒,身体状况一直很好,没听说过有什么疾病。

  王金平也说,刘文雄喝酒比较豪爽,但没听说过他的身体有何状况。

  亲民党籍“立委”李鸿钧受访时也提到,刘文雄常常应酬喝酒豪爽干脆,这几年常常劝他,年纪大了要少喝一点。(中国台湾网 郭晓康)

[责任编辑:郭晓康]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