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正元被羁押 蔡当局剑指马英九贱卖百亿党产

2017年07月19日 11:52: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正元。(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讯 前国民党“立委”蔡正元涉嫌在担任“中影”董事长时掏空资产,现在台北地检署重查此案或许并不单纯,侦查马英九时期贱卖百亿党产(新台币,下同)的责任可能才是重点。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援引台湾“壹周刊”报道,台北地检署在17日对蔡正元发起搜索,针对他转售国民党党产的“中影”,疑似趁机挪用公款进行调查。其实该案早在几年前就已立案,但是在却在2014年的“检察总长”黄世铭向马英九泄密案前夕,被特侦组先行签结,留下重重疑云。

  “中影”案,源自于2006年郭台铭之弟郭台强通过蔡正元入主“中影”,但蔡正元事先申请“中影”减资,将5.8亿汇到自己掌控的阿波罗投资公司,并挪用其中3.7亿私用。看似蔡正元坑了郭台强,但郭台强当时仅出资10多亿就入主“中影”,直接掌控百亿资产,占的便宜显然更大!

  由于“中影”交易案是在马英九担任国民党主席任内批准,价值超过100亿资产的“中影”仅以31亿贱价售出,马英九的责任无可回避。而且,跟马英九关系密切的黄世铭当时放任特侦组将该案签结,其背后是否有政治干涉,着实令人质疑。

  台北地检署未来势必重起官司追讨被蔡正元挪用的3.7亿减资款,更可能进一步追查百亿资产遭贱卖的核心关键,马英九或很难置身事外。(中国台湾网 郭晓康)

[责任编辑:郭晓康]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