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年改政策民怨越积越深“全教产”:蔡英文已提前跛脚

2017年06月25日 15:31: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全教产”召开记者会 

 

  “全教产”召开记者会,26日至30日“立法院”审年改“法案”时,将动员前往施压。(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立法院”本周将审“公立学校教职员退休抚恤条例”,全台教育产业总工会今天(25日)表示蔡英文已提前跛脚,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可能再度爆冲,他们决定奉陪到底,26日至30日每天上午9时至晚间12时,将动员人员强往“立法院”施压,避免通过的“法案”伤及教师退休权益。

  据报道,今天记者会后,有人用罐子装着红漆往自己身上泼,呈现出满头及满地鲜血的画面,并高喊“民进党赶尽杀绝,年改‘法案’不能上路”的口号,场面相当惊悚。

  台当局“立法院”上周通过“公务人员退休抚恤法草案”部分条文二读,规定退休金计算基准采最后在职15年平均薪额、公保优惠存款利率18%将在2年内归零等均超过年改会的内容。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不遵守蔡英文办公室及“行政院”决议,进行“自走炮”式的改革,让外界颇为讶异。

  本周“立法院”将审“公立学校教职员退休抚恤条例”,已引起教师们的恐慌。他们担心民进党团再度爆冲,将造成退休教师处境更形困难。“全教产”今天召开记者会,他们认为,蔡英文办公室及“行政院”已无法约束民进党团,老师必须自救,将动员人员前往“立法院”施压。

  “民进党推动的年改,不但刀刀见骨,还要置公教人员于死地”全教产理事长黄耀南说,他们要求军公教劳等各职类年金改革“法案”施行日期需一致,并反对中小学教育人员60岁起支,应改为55岁起支,及所得替代率提高、不溯及既往等。

  台中市教育产业工会理事长林硕杰说,去年台当局开了20次“年金改革委员会”、四次分区座谈及会议,但民进党团并不遵守,证实这些会议都是假的。不但浪费时间及人力,也说明蔡英文提前跛脚、提前无能。

  台北市学校教育产业工会理事长李惠兰说,现在领18%的退休老师都已经70岁以上,如果比照公务员在2年内归零,他们只剩150万元新台币本金,之后的生活将更加凄凉。说到伤心处,她还忍不住哽咽。

  全台高级中等学校教育产业工会成员史美焕指出,军公教现在就像“砧板上的一块鱼”,被台当局随意乱砍杀,“这样的当局,让全台军公教彻底失望”。(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