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诈骗犯返台自称被关两年瘦一圈 叶毓兰:诈骗臭名远播

2017年06月20日 14:43:24  来源:环球网
字号:    

  台湾诈骗犯(来源:中时电子报) 

  埃及警方2014年7月查获电信诈骗集团,逮捕台籍嫌犯40人。除主嫌外,其余被判刑2年,并科近2万美元罚款。他们感叹狱中苦日子难过,每天仅1餐酸奶配大饼,整个人瘦了一圈。对此,亚洲警察协会秘书长叶毓兰痛批台湾诈骗臭名远播。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0日报道,埃及警方2014年在亚历山大4处别墅查获电信诈骗机房,共逮捕96人,其中台籍40人。经埃及法院审理后,判49岁台籍王姓主嫌5年有期徒刑,其余39名均处2年有期徒刑。除主嫌外,每人都被并科1万7500美元罚款。

  去年中旬,39名台嫌刑满,但“耍赖”,双手一摊表示没钱,还请家属联系台“外交部”,希望用公款支付罚金,引渡他们返台。台“外交部”拒绝,表示急难救助不包括帮罪犯缴罚金。埃及以嫌犯未缴清罚金,延长半年刑期。

  其后,台“刑事局”派员与外事人员至开罗探视,告诉诈骗犯:“大陆积极争取把你们押回大陆受审,再筹不出钱,恐怕不乐观。”诈骗犯一听到要被押往大陆,赶紧请在台亲友筹钱。同时,经多次交涉,埃及也同意诈骗犯可各自缴清个人罚金出境。

  今年元月初,39名诈骗犯出狱,台外事部门请他们集中住在当地廉价旅馆。3月,罚金悉数缴清,4月先遣返2名,台“刑事局”在桃园机场拘提并同步逮捕在台的33岁黄姓主嫌。其余在5月下旬解除境管后,上周18人自费买机票回台。而昨天又有16人返台,剩下3人近日内也会回来。

  台湾警方表示,台籍嫌犯来自4组不同电信诈骗集团,在埃及监狱处境凄惨,不仅环境恶劣,每天还只供应一餐酸奶配大饼。有百公斤的嫌犯自嘲:“关2年多都瘦一大圈了!”直呼能回台湾真好。

  对此,叶毓兰痛批这真的是“宠子不孝,宠猪爬灶。”台湾成为“诈骗王国”的“成就”非一时半刻可致,几乎是“行政”、“立法”、“司法”三院合作打造的。如果不是诈骗犯罪刑责过轻,法官纵放,行政部门又四处营救,哪会造成今天“你看,你看,四海都有台湾人诈骗集团”的状况?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