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蓝大佬:担心吴敦义的"一中各表"不被大陆接受 未来党主席或做不下去

2017年06月16日 09:44:17  来源:环球网
字号:    

  国民党彰化本土派“大佬”陈钉云(图片来源:中评社)

  近日,大陆不少关心两岸事务的人士都对国民党新当选党主席吴敦义的两岸论述高度关注,对此,台湾彰化蓝营本土派“大佬”、前国民党中常委陈钉云受访时表示,他很担心吴敦义提的“一中各表”让大陆不一定会接受。但如果要吴放弃“一中各表”,可能连国民党主席都做不下去,未来国民党要重新取得执政、对抗民进党走向“台独”,希望也渺茫。他希望双方让吴敦义大力推展两岸合作关系,维系两岸民族情感,这才是当前最重要的事。

  据香港中评社6月15日报道,彰化本土蓝营“大佬”陈钉云13日晚间,受邀出席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在台中一家饭店举办大台中地区谢票活动。

  出席活动的陈钉云在会前表示,吴敦义担任国民党主席后,两岸关系要重新发展,当然吴是坚持“九二共识”、“一中各表”,这是国民党核心价值,也是台湾目前要阻止民进党走向“台独”的希望,也是两岸新的开始。

  陈钉云声称,吴敦义这次会高票当选国民党主席,主要还是对这个核心价值的坚持,赢得国民党员及中间人士的认同。他也很担心未来大陆不一定会接受吴敦义的“一中各表”,这种情况很严重。如果要吴放弃“一中各表”,可能连国民党主席都做不下去,国民党要争取台湾政权、跟民进党来对抗,希望也渺茫。

  陈钉云也说,他希望大陆的好朋友,在目前还是要支持“一中各表”,延续两岸过去的共识。虽然不用公然接受“一中各表”,也不要去批评或有异议,未来两岸关系发展是不急于现在来解决。

  陈钉云又建议,让吴敦义能够大力推展两岸合作关系,这也是未来很重要的议题,正如同大陆前领导人曾说“两岸问题现在解决不了,未来一定能解决”。两岸要维系民族情感,这是非常重要,谁都无法阻挡。

  而针对吴敦义当选国民党主席后表示,坚决反对“台独”,主张“九二共识”、“一中各表”。“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不会表成“两个中国”、“一中一台”。 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1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报道,“九二共识”的核心意涵是认同两岸同属一中,它明确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性质,表明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多年来,国共两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推进两党关系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丰硕成果。我们愿与国民党在此共同政治基础上,继续保持沟通,加强交流对话,共同致力于增进两岸民众福祉,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台海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齐昕]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