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旅游业惨淡 上百辆游览车“包围”交通部门

2017年06月14日 07:22: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观光业惨淡 台上百辆游览车“包围”交通部门

  台游览车业者号召同行以“一人一车”方式,开游览车到“交通部”抗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讯  “贺陈旦下台!”岛内观光业惨淡,游览车业者号召同行昨(13日)以“一人一车”方式,开游览车到“交通部”抗议。新北市驾驶员职业工会理事长李式嘉表示,抗争主要是活不下去了!最近业绩清淡,客运业还来抢生意,他代表业者提出让台当局将老旧车辆以市价买回、闲置游览车退场、禁止客运业跨业经营游览业务等六诉求,因要求见“部长”贺陈旦未果,一度将游览车停在重要路口,瘫痪交通。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昨早台当局“交通部”被上百辆游览车“包围”,车阵一路塞到中正纪念堂,业者说要“埋锅造饭”抗争,若贺陈旦未出面,就再叫中南部同业上来“封城”。昨傍晚“公路总局副局长”黄运贵前往现场沟通,但司机不接受,持续夜宿“交通部”。

  李式嘉说,游览车业要跟客运争客源,客运业者一手拿公共运输免牌照、燃料税优惠,又可申领“观光局”振兴方案补助三亿元(新台币,下同),游览车业者没客源,却还要付五万四千元牌照税和燃料税,主张应减免。

  李式嘉说,游览车业过去因接大陆游客,新增四、五千辆车,要求台当局应把老旧车辆以市价买回,并总量管制游览车,让闲置游览车退场。工会说,目前全台约有一万七千多辆游览车,建议总量不超过八千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