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吴敦义谢票许两大心愿 开列国民党2020人选四大条件

2017年06月08日 23:29: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吴敦义正式开列国民党2020人选四大条件。(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6月8日讯 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今晚展开新北市首场谢票,并现场开出国民党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4项条件:必须要有基本的好学识、要有好品德操守、要有丰富且受肯定的从政经验,且要对国民党忠诚。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吴敦义与夫人蔡令怡新北谢票首站来到新北市新庄的响仁和钟鼓厂,向借他选举战鼓的制鼓师傅王锡坤致谢。原来,参选借鼓一事都由夫人蔡令怡主导,吴完全不知情。

  此前,由于吴敦义选举造势期间需要大鼓,就向开业近百年制鼓老店响仁和借一只鼓,“双北”当时有20多场“吴敦义与党员有约”造势,最后都用大鼓来作收。蔡令怡表示,很具集气效果。吴敦义与王锡坤小孙子一同击鼓,从2岁就打鼓的小孙子还说,吴的最后一声错了。

  吴敦义夫妇随后转往新庄农会餐厅,参加由新北市议长蒋根煌主办的新北国民党代表聚会暨感恩餐会,吴敦义特别感谢为他竞选的新北市议长蒋根煌,让他在第1轮就幸运过关,在人口众多的新北得到过半选票。 

  吴敦义开出2个愿望,赢回2018执政权,并保住现有执政县市,民代席次也不能流失,要再增加。对于2020人选,吴敦义则有4项条件:必须要有基本的好学识、要有好品德操守、要有丰富且受肯定的从政经验,并且还要对国民党忠诚。

  另据台媒稍早报道,吴敦义前天(6日)晚间接受岛内电视政论节目访问,在谈及2020选战人选时提到,如果国民党找到品德、学问、操守、忠诚度够的人,可以找来做民调、非正式评鉴,找出最有胜选机会者,拜托来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如果找不到,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是很好的企业家,愿意参选可以征询;若通通都没有,总不能空白,这是承担问题。(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