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校阅“汉光演习” 国台办:“以武拒统”没出路

2017年05月26日 13:05:3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报道 台媒称,台军“汉光33号”演习正在进行,模拟解放军“进犯”台湾。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5日称,台湾方面“以武拒统”没有出路,应摒弃“台独”立场、敌对思维,承认“九二共识”。

  据台湾“中央社”5月25日报道,国台办上午举行例行记者会,安峰山被问到22日登场的汉光演习是否是有意提升两岸军事对立。安峰山说,大陆已反复强调,台海和平稳定和台湾的前途与未来取决于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

  安峰山表示,台湾当局的“以武拒统”是没有出路的,真正应该做到的是摒弃“台独”的立场,摒弃敌对的思维,回到承认“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上来,才能够真正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据台湾“中央社”5月25日报道,台军“汉光33号”演习当日进入第四天,在澎湖的操演中首度有四架“阿帕奇”攻击机同时投发射毫米波“狱火”飞弹,加上“雷霆”2000型多管火箭全连齐射,火光烟幕巨响,震撼全场。

  蔡英文在30高地校阅完海军陆战队模拟突袭登陆的联兴操演后,立即转往27高地校阅三军反登陆作战,此时空军出动八架次的F-16战机与模拟敌机的“经国号”(IDF)战机进行空中先制攻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5日校阅汉光演习后表示,当台湾展现决心往防务自主制度前进时,那代表向全世界展现守护家园的决心,并自称“作为三军统帅,是台军最大靠山”。

  台军“汉光33号”演习从22日至26日进行五天的实兵验证,25日进入第四天,重头戏为澎湖登场的联兴演习,海军陆战队模拟解放军突袭登陆,陆军和空军联合反登陆作战操演,蔡英文亲自校阅演习。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