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吴敦义:参选县市长人选已有想法 但不能讲

2017年05月21日 13:35: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吴敦义

  吴敦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当选国民党下一届党主席。对于外界关切2018选举布局,吴敦义表示,全岛各县市有哪些有潜力、有能力参选的人,都在他脑海里有相当程度的熟悉,但他现在不能,也不应该、不必要去讲谁要去选。党有党的规矩跟程序,一定要经过这个程序。

  吴敦义指出,国民党在2007、2008横扫“立院”,把民进党打到剩27席,把李登辉的台联党席次归零,就是因为提名审慎,大公无私且考量周延,评估参选人的能力、经验、品德、操守还有致胜的可能性,结果几乎是狂胜。因此他认为现在不适合去谈人选,要到适当时机才会推出适当人选。

  对于外界传言前马办秘书长曾永权将接任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竞选办公室组织部执行长李哲华则将接任“主发会主委”。吴敦义表示,“通通没有这件事。”

  吴敦义说,网路最近出现奇怪的2020不分区名单,结果名单内容都跟现在的中常委一样,不知道出自网路上哪个名家之手,“那种是狂想曲。”

  吴敦义21日拜访同样参选党主席的前北农总经理韩国瑜与前“立委”潘维刚。吴表示,拜访其他候选人的行程也陆续在安排,副主席郝龙斌与前首席副主席詹启贤因行程缘故,必须礼拜一才能拜访,至于主席洪秀柱的拜会,双方仍在洽谈时间。

  媒体询问是否上任后安排洪秀柱回党中央服务,吴敦义表示,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当过主席的人之后只有两种称呼,一种是前主席,一种是荣誉主席,“你有看过当过领导人的人又回领导人办公室服务吗?”(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