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中监狱提"五不" 陈水扁回"一没有" 蔡英文还装聋作哑?

2017年05月20日 10:39: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水扁不甩台中监狱所提“五不”原则,径直进入会场,坐上主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讯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昨晚出席凯达格兰基金会募款餐会,完全不甩台中监狱所提出的“五不”原则,径直进入会场,并通过录像致词,大谈政治。对此,岛内资深媒体人黄暐瀚形容,中监提“五不”,阿扁用“一个没有”回应,那就是“没有在怕”。 

  据台媒报道,此前关押陈水扁的台中监狱,昨以“不进入活动会场,不上台、不演讲、不谈及政治、不接受媒体采访”的5个原则,同意扁参加募款餐会,但陈水扁仍然踩线。黄暐瀚表示,阿扁“五不红线”一次全部踩光没在怕,就看中监敢不敢抓。

  黄暐瀚回顾自2015年1月6日阿扁踏出狱外“重获自由”以来的情况,从一开始手抖、不能行、看起来却是病人,到后来被“面包师黄士福”拍到公园散步的影片,为女儿诊所剪彩时更中气十足发表演说。黄暐瀚详述此场演说,当时市长、“立委”、前“部长”,以及几位想选下届台南市长的拟参选人都站在扁的身旁,如此政治的政治活动,阿扁不但去了还公开演讲,中监依旧无声无息,哪担心还会“入狱回监”? 

  黄暐瀚说,尤其现在蔡英文民调只剩三成,在“统派”对她没有爱、中间选民又不肯相挺的情况下,“独派”的三成正是最后的基本盘,蔡怎么可能敢在这时候强力执行规定,将阿扁重新发监? 

  黄暐瀚最后罗列当年“法务部”开出的“保外医治”申请六项要件,包括“短期将死”、“无法自理生活”、“肢体障碍严重”以及“随时有致死危险”,他反问,现在的阿扁,有像这些情况吗?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文章《司法一再遭凌迟 还装聋作哑?》谈到,陈水扁出席餐会,当众与蔡当局唱反调,无疑是项庄舞剑,意在特赦。然而,过去民进党在野时或能装聋作哑,如今执政,面对扁一再挑战司法底线,打破保外就医规定,蔡英文若继续回避,不仅让台湾司法一再陷入遭扁凌迟困境;人民看在眼里,又将视司法为何物?(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