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中监狱准许陈水扁参加募款餐会 不准上台演讲

2017年05月19日 10:53: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中监狱准许陈水扁参加餐会 要求不得上台演讲

  陈水扁(前排右二)去年12月参加女儿陈幸妤牙医诊所开幕活动,除公开致词外还参与剪彩活动。(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保外就医中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申请参加今晚(19日)“凯达格兰基金会”举办的感恩餐会,台中监狱昨天下午才收到陈水扁的申请,审核小组经连夜审核,今天上午公布准予陈水扁参加,但不准进入会场、不上台、不演讲、不谈政治、不接受媒体采访等。

  台中监狱表示,有关陈水扁申请参加“凯达格兰基金会餐会社区职能治疗”活动一案,经查该“基金会”具有政治性意涵,而其举办募款餐会亦属政治性相关活动,前往参加显然与保外期间不得从事政治及选举造势活动之应遵守事项相悖。

  台中监狱指出,经高雄长庚医院医疗小组评估,此活动有助于病情之改善,本监尊重医疗小组之医疗安排,可同意其在该次活动邻近适当之处所与朋友见面,不进入活动会场,不上台、不演讲、不谈及政治、不接受媒体采访为前提,遵守2015年1月5日所签具保证书之应行注意事项及保外医治受刑人管理规则。

  台中监狱重申,此次活动纯属社区职能治疗的医疗行为,行程需有神经内科、精神科与受过急救训练主治医师、物理治疗与呼吸治疗复健师随行,亦需准备氧气、经皮血氧仪等急救医疗设备与药物,以表达感谢之意为宜,避免具有政治性演讲及活动,勿踰越保外医治应遵守之相关规定。

  据报道,由陈水扁一手创立的“凯达格兰基金会”晚间将举办募款餐会,席开190桌。陈水扁早已表态出席并决议上台致辞,而且不会再另外申请出席计划,且对参加餐会的态度相当坚决,甚至呛声“不然把我抓回去”,引发外界议论。

  餐会目前安排陈水扁上台致辞10分钟,停留会场1小时左右。据报道,陈水扁此次上台致辞意志坚决。而陈水扁去年出席“基金会”活动时未上台致辞,而是在小房间内和支持者握手会面。台媒认为,陈水扁一直希望获“特赦”,却无法等到蔡英文回应,因此此举挑战蔡当局底线意味浓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背景资料:

  陈水扁,原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民进党籍。2008年卸任后,先后因贪污等罪被台湾法院判刑,2015年1月5日获准保外就医。陈水扁保外就医前,曾与台中监狱约法三章,不能从事任何与治疗目的无关的活动,否则就得马上回笼。今年5月3日,台中监狱奉台当局“法务部矫正署”核准,陈水扁获第10次保外医治展延3个月,到今年8月4日为止。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