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就职周年满意度不到2成 港媒:全面溃败先兆

2017年05月19日 10:34:01  来源:海外网
字号:    

600400.jpg

台湾地区领导人就职满周年,台湾民众对蔡英文的满意度仅剩18%。

  海外网5月19日电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就职将满1年,近期众多民调机构公布的民调显示,台湾民众对蔡英文的满意度大跌,昨日(18日)公布的民调中蔡英文的满意度竟然跌至不到2成。蔡英文回应时则称,“这是因为人民没有耐性。”对此,中评社发表评论指出,显然,蔡英文并不真正了解她的民调低落的原因,或者说她在“装睡不醒”。

  评论指出,蔡英文已决定520不发表“周年谈话”,这一决定引来很多讥讽。都说蔡当局没有政绩、没有周年庆祝的本钱,也实在没什么好说。当然,如果蔡英文愿意从两岸关系入手,调整政策,与大陆和解,绿色执政面对的困局或能出现转机。

  据报道,台陆委会主委张小月昨天(18日)亲上火线,代表蔡政府谈两岸政策。张小月既重申“不挑衅、无意外、维持现状”的态度,又宣称“绝对不会接受一中原则,台湾不是中国大陆的一部分”。评论认为,蔡当局此一立场坚持了一年,后果是两岸关系急剧恶化,台湾不断出现治理的困境。

  评论认为,台湾守护民主平台18日公布网络民调,对蔡英文上任一年整体表现的满意度仅有18.4%、不满意度76.4%。这意味着,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正站在悬崖边,陈水扁、马英九是前车之鉴,18%的支持度,可以是全面溃败的先兆。

  评论最后指出,就职周年不信任度首次出现死亡交叉,是严重警讯。蔡英文清楚人民没有耐性,挽回人民的信任和支持迫在眉睫。两岸关系是解决问题的症结所在,蔡英文走到十字路口,不该再用所谓民意来当两岸关系的挡箭牌,更要认清国际大势已变的现实。台湾处境已很被动,人民没有耐性,大陆也不等了。(海外网 李萌)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