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学生海外参赛 与"驻外单位"吃饭时竟被索要餐费

2017年05月16日 14:34: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学生海外参赛 与"驻外单位"吃饭时竟被索要餐费

台湾联合大学师生赴巴黎雷平国际发明展参赛引发餐宴争议。(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联合大学师生4月时率团前往法国参加雷平国际发明展,返台前接受台当局“驻法代表”张铭忠宴请,却传出“驻外单位”因经费拮据要求师生分摊餐费的窘况。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今日(16)表示,如果真有此事,“驻外单位”应该检讨,没有钱就不要请,请了就该帮人家付,他并比喻,“如果是男女朋友约会,约会都约不成”。

  据报道,台湾联合大学工业设计学系副教授徐义权率领40位团员赴法国参赛,参展的74件作品中,共拿下11金、23银、40铜及3项特别奖成绩。返台前受“驻法代表处”邀宴客,竟传出对方因经费不足,使徐义权自付350欧元(约新台币11,584元)。事后“代表处”澄清称是团员自愿分担餐费,并非“代表处”要求。

  对此,王定宇认为,如果真的有这件事,“驻外单位”应该检讨,这是一个笑话。远赴海外参展的年轻人很辛苦,“驻外单位”协助、招待是基本礼貌,如果礼貌因为分摊经费而打折扣,相当美中不足。请人吃饭到最后请别人分摊,“如果是男女朋友约会,约会都约不成”。

  国民党“立委”许毓仁表示,这样确实不适当,对于宴请这个部分应该事先讲好,且“驻外代表处”应该要有预备金,假使这是在支付额度里,可以去做运用。毕竟这样的方式,传出去会让人觉得预算没有控制。

  除此之外,许毓仁指出,若现场学生、老师没有带钱,那到底是谁要付钱,这些都是“外馆”不该犯的错。现场万一有外宾的话,可能会认为台当局“驻外代表处”的行为一点也不大器。(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