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媒:“一带一路”成潮流 台湾不该自绝于世界

2017年05月15日 12:05: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5日讯  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开幕,引发世界瞩目。台湾《旺报》今日发表文章指出,大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才3年多,就有29位外国元首或政府首脑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世界银行、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等三大国际组织,甚至美国、日本也都放下姿态参与,偏偏只有台湾缺席。

  文章指出,14日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连因半岛局势紧张的朝鲜、韩国都参与,简直就是个小型的“联合国会议”。这样一个全球盛会,台湾却因为意识形态而无法参与,这是把台湾自我孤立于世界潮流之外。

  文章认为,蔡英文当局这种高傲的态度,完全漠视了台湾借由参与“一带一路”,所能获得参与全球事务的机会,与其中的经济利益。而现在很多地区的发展战略都是力求与大陆“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如蒙古的“草原之路”、哈萨克的“光明之路”、俄罗斯的“欧亚经济联盟”和印度的“连接中亚”政策。

  文章强调,蔡当局推出的“新南向”政策也应该借势而为,将大陆、中欧、东南亚的商机一把抓,而不是舍近求远地单打独斗。(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