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教授痛批蔡当局“前瞻”只讲好听的 未脱离威权统治

2017年05月03日 08:29: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教授痛批当局“前瞻”只讲好听的 未脱离威权统治

  台湾政大教授徐世荣(前排右)曾在民进党中央党部大楼前静坐。(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政大教授徐世荣日前不满“前瞻建设条例草案”在“立法院”火速通过初审,曾在民进党中央党部大楼前静坐。他在脸谱网再次呼吁,与其事后伤心垂泪,不如事前勇敢抗争。

  他说,这几年来,协助许多自救会进行抗争,非常的辛苦,这是因为都是在计划程序的末端才进行抗争,往往要花费非常大的心力与牺牲,却几乎是得不到任何的成果。究其原因,是当局在兴办事业规划之初,根本就不让人民知道及参与表示意见,待人民后来知道自己的土地要被征收,房子要被拆时,那时才强烈表示反对意见,这其实都已经是太慢了。当局那时往往会用更强大的力量来进行压制,遂造成很大的伤害。

  徐世荣表示,举个非常荒谬的例子,台南铁路东移如今已经动工,但是竟然也是现在才开始启动土地征收程序。试问,土地征收是何等重大的事情,这是人民的特别牺牲,但是我们当局却是这么的轻忽,竟然可以先动工,事后再来进行征收的程序!请问现在办的公听会会有用吗?您如果是被征收及被拆迁户,能够接受吗?

  徐世荣指出,当局本应在一开始就有全盘整体的评估并让民众参与,但以前的重大建设计划没有这么做,现在的前瞻基础建设计划显然也没有。此刻,当局都只是讲好听的,都没有告诉我们未来会造成的征收及拆迁,待那个时刻,一切都已经是太晚了。这样的计划程序也证实我们根本就没有脱离威权统治年代。(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