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进党力拼"前瞻计划"过审 遭批"简直就是威权复辟"

2017年04月24日 10:53: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力拼"前瞻计划"过审 遭批"简直就是威权复辟"

  “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上午审查“前瞻基础建设特别条例草案”,国民党“立委”排队抢发言。(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2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今(24日)审查“前瞻基础建设特别条例草案”,民进党“立委”上午6时多就进入审查会场,防堵国民党杯葛议事。国民党甲级动员展开攻防大战,今早“立委”排队抢发言,现场秩序混乱,无法顺利进行。台湾政治大学教授徐世荣昨在脸谱网(Facebook)痛批,一个这么重要的“条例”,竟然用这么短的时间,用这么草率的程序,就要让它通过,这简直就是威权复辟!我们应该强烈谴责民进党!

  徐世荣今天再批,民进党如果霸王硬上弓,纯粹只是倚赖多数,草率予以强硬通过,民进党将永远失去自己及“党外前辈”长期以来所追求的民主愿景,也将永远丧失批判过往国民党“威权统治”的道德高度,这将会是8800亿(新台币)的庞大成本。

  此外,针对民进党“立委”一早就霸占主席台,国民党“立委”张丽善表示,民进党一大早就霸占主席台不知道要干嘛?“主席台是他们的,他们为什么要霸占,是心虚吗?”

  国民党书记长王育敏说,很多专家学者参加公听会后,都发现这个计划有问题,所以必须退回修正再来审。最重要的是,蔡英文做4年核定8年计划,限缩下任领导人职权,所以这个计划一定要修正,再来审才有意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