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主席选举联署书总数爆表 可信度遭质疑

2017年04月19日 09:06:54  来源:海外网
字号:    

500000.jpg

  国民党主席选举,6位候选人相继完成登记。(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海外网4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主席选举进入白热化阶段,六位参选人潘维刚、吴敦义、郝龙斌、詹启贤、韩国瑜和洪秀柱先后完成登记,截至韩国瑜完成登记为止,五位参选人缴交的党员连署书,达59万2千人,已经超过具投票权党员数47万8千人。据悉,洪秀柱稍晚登记时,缴交12万8千多份连署书,六位参选人的党员连署,总数突破72万份。如此爆表天量连署,让国民党主席选举再度受到注目。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吴敦义今天(18日)登记参选国民党主席,缴出221891份联署书,他说,希望第一轮就过半,减少各种分裂,“我不能讲没信心”,但也不能铁口直断,会朝这目标努力。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18日也在地方民代的陪同下登记参选国民党主席,并缴出10万2000多份联署,其中1万多份是党员自行联署邮寄回来的。郝也表示,有信心争取第一轮就胜选。

  据悉,今日(18日)下午第一位完成登记的参选人詹启贤,也递交超过10万连署书,詹启贤表示,他一定不会辜负连署党员的支持,一定要选出一位能团结的党主席,国民党才会不一样,而选举结果只有党员自觉才能决定。对于有无信心在党主席选举第一轮就过半?詹启贤坦言,好像比较难,会努力走到底。针对参选人连署“爆表”,詹启贤表示,每位参选人都缴连署,总数加起来好像超过党员数目,因此他呼吁要废除连署、改革连署。

  最后一个完成党主席选举登记的是现任主席洪秀柱,递交的连署书份数共计12万8888份。

  据了解,国民党主席选举今天截止登记,但总计6位完成登记的参选人,总共送出721582份党员连署书,远高于这次选举47万8千有效党员,连署可信度遭质疑。国民党组发会分析,连署书总份数逾总有效党员数,应该是有无效党员也参与连署。

  组发会表示,今天受理登记之后,会将每位党主席的连署书,在避开各自所属地方党部的原则下,依各地方党部党员数比例,送交其他各地方党部,分别输入以国民党中央统一的电脑系统,审核个党主席参选人连署党员资格,周五一定会公布合格党主席候选人。

  这次国民党主席选举联署书统计如下:17日登记的前“立委”潘维刚送出100870份连署书,18日登记的参选人,吴敦义送出221891份、郝龙斌108233份、詹启贤104359份、韩国瑜57341份、洪秀柱128888份。

下一页:国民党主席选举连署书破表 各参选人呼吁废除

[责任编辑:齐昕]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