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日工程师在台雕像遭“断头” 陆学者:蔡当局极端做法加剧台湾社会撕裂

2017年04月17日 09:51: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被绿营奉为“嘉南大圳之父”的日本籍水利工程师八田与一在台南乌山头水库的塑像16日遭人蓄意“断头”,清华大学台研院副院长巫永平在受访时表示,自蔡英文当局力推“去中国化”以来,过于极端的做法已让台湾社会矛盾呈现激化、对立,这起突发事件所意味的就是台湾社会现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17日报道,清华大学台研院副院长巫永平日前表示,面对两岸关系,台湾内部其实有好几股力量在拉扯,包括支持两岸统一、坚持台湾“独立”、两岸应维持现状等,而蔡当局上台以来,极端地推动“去中国化”,要是一端的力量过于强势,另一端的力量势必反扑,这是必然的。

  巫永平说道,蔡当局若执意推动“去中国化”,未来这类事件只会越来越多,台湾社会也只会更加地撕裂与对立。

  就台湾社会因“去中国化”所面临的撕裂状态,上海台研所常务副所长倪永杰认为,蔡英文上台后,无论在法律、政策面上,都给予“独派”势力一定空间得以发挥,做法过度的情况下,会有反弹是必然的。倪永杰表示,随着蔡英文当局持续推动“去中国化”,未来台湾社会的民粹化只会越来越严重,对立也会持续加剧。

[责任编辑:郭晓康]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