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当局妄图掌控"司法" 欲变检察官为"忠犬"

2017年04月14日 11:33: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当局欲把检察官改为行政官 遭轰借司改豢养“狗”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司法改革”分组会议针对检察官及“司改”会议定位纷扰不断,素有“大炮”外号的台中“高分检”检察官吴文忠,昨(13日)在中区“司法改革”座谈会中,抨击主张把检察官改为行政官,是不是蔡英文当局想要控制“司法”的意思?让检察官成为被政治豢养的“小哈巴狗”,和放出去咬人的“大獒犬”。

  据报道,这场座谈会由台当局“法务部检察司长”林邦梁主持,他声称,会议目的是为了倾听检察官们的心声。针对“司改会”及“司法院”法官代表主张要把检察官改为行政官,吴文忠率先跳出来抨击,他表示,此举无疑是行政牵制‘司法’,政治控制‘司法’。他更质疑“这是不是蔡英文当局的意思?是不是想要牵制‘司法’、控制‘司法’,才想要把检察官改为行政官?”

  吴文忠说,“掌控了检察官,其实就是掌控了整个‘司法’。”因为法官不告不理,只有检察官有主动侦查权,能够掌控案件的侦查及起诉与否;仅保障法官的审判独立权,还不能确保“司法”不受政治干预,必须同时保障检察官。

  吴文忠表示,如果把检察官改为行政官,受行政牵制,那检察官就会成了“被政治豢养的狗”,平常像温驯“小哈巴狗”,对主人摇尾乞怜、被摸摸头;必要时,变身受主人指示的凶猛“大獒犬”,听指令放出去咬死人。

  他强调,素来检察官除受检察一体限制外,均保有“司法官”独立行使职权的身份及地位,依据法律对外独立行使职权,为何却成为此次“司改”议题?(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